close

元熙寓言故事一.


有一個窮人每天羨慕著有錢人的生活.一直幻想有一天他也可以變成有錢人.有一次那位有錢人跟他說:「你要多讀點書才有出息.窮人便說:「我哪有你那麼好命阿.有錢可以讀書.我連三餐都有問題了」.


又有一次那位有錢人又跟窮人說:「你要試著改變你的想法態度.這樣你才能改變自己的生活」.那位窮人就回答說:「阿.你不瞭解啦.你又不是我怎麼會知道我在想什麼.


又再有一次有錢人拿了些魚.肉給窮人吃.那位窮人便說:「你哪有那麼好心阿.還會分我吃喔.是不是有什麼目的阿」.


最後一次有錢人跟窮人說:「這塊地是我發跡的地方.你只要照著去耕作也可以變成有錢人的」.那個窮人就說:「哪有那麼好的事.我不相信.我去問一下我的朋友」.後來另一個窮人就跟那位窮人說:「不可能有那麼好的事啦.如果有我早就做了還會輪到你.


從此那位窮人還是過著貧窮的生活.而那位有錢人就再也沒出現過了.



故事裡面的那位有錢人其實就是窮人的未來.本來他可以變成有錢人的.但是他卻一直問他失敗的過去.他失敗的過去告訴他失敗的答案.所以未來成功的他便消失了.讀書代表提升能力.增加機會.改變想法代表不可自我封閉.要利用現有的資源運用更多的變化.給他魚.肉是希望他對自己要有信心.照著去耕作表示在沒有傷害的情況之下要勇於嘗試.


如果你犯了那位窮人的毛病.請想想未來的你跟你說的話.


PS.現在你看到的別人也許就是以後的你.


元熙 傷心的失眠夜有感而發 2012.02.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73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