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窮得只剩下錢的真實案例


幾天前有一位學生跟我說.他有一位朋友被一些靈界的東西騷擾很久了.希望我能幫他.基於助人為快樂之本我當然說好.於是大家約定好時間.可是等到約定的時間到了.卻一直沒有他的消息.於是我的學生便打電話給他.他說他還在家裡還沒出發.那個時候我就說打電話叫他不用來了.他沒救了.我的學生問我說為什麼.我便說如果他重視今天的見面.即使他有事他也應該尊重一下我甚至是你.今天他已經遲到了態度還如此惡劣.這人人品有問題.不是我不幫他而是他自己放棄自己.於是我學生打電話要叫他不用來了.可惜他沒接電話.過了半小時後.他終於到了.他一進來沒有道歉也沒有不好意思.反而是一副不可一世的樣子.原因就是他是XX建設的少董.所以他目空一切.跟他的對談當中我發現他很可憐.也很可悲.但是他更是可惡.以下我把他說的話跟大家分享一下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宗教迷信的受害者.


 


為什麼說他可憐呢?他說他的特異體質很敏感.所以父母常常帶他去各大宮廟作法或者求神問卜.有乩童跟他說他前世有問題甚至有乩童跟他說他被某些東西纏身.結果他被一些怪力亂神的東西搞的更加嚴重.也因為他出生在豪門而教育卻出了問題.父母迷信宗教導致他很早之前就接觸到宗教騙子.他本身八字有甲己出天干的現象.對於靈界的東西感應比一般人還要強烈.但是卻沒找到正確的管道幫他導正.讓他接觸了迷信的錯誤.他從此嘴巴上不信鬼神(他甚至還說宗教都是騙人的.哪裡有神阿.不管是東方或西方神都是假的而且他否定一切別人的努力.他認為神都只是以訛傳訛的傳說罷了).但是心中卻迷信的非常嚴重.


 


而為什麼說他很可悲呢?因為他不但否定了精神文化.他更否定了科學研究.他認為基因學都是狗屁.只是一些組合而已.他說他住過精神病院接受過治療.他問過那些心理醫生.他認為每個醫生都是騙子.他說心理醫生根本就是騙財的職業.心理醫生不像外科醫生可以幫病人開刀.只是說說話而已.就收費實在太扯了.他把心裡醫學否定的一文不值.聽他說這些話我覺得他只能活在自己的世界了.難怪他會有精神上的疾病.因為他把所有人都當成壞人.他只相信他的世界.


 


而他為什麼可惡呢?因為他的想法歪曲.他認為一切事情都比不上錢的重要(在他眼中錢比父母更重要).他認為人生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花錢享受.他表示賺錢不花那賺錢做什麼.難道要存錢給小孩嗎?如果小孩是敗家子那存的不就很嘔.他接著說他父親也是跟他一樣.想把錢花光不想把錢留給他.為了他著想於是我建議他學習獨立完全不靠父母一個人生活一.二年就可以把他的問題解決.於是他回答我有錢我幹麻去做乞丐.他認為父母欠他是天經地義.說實在的跟他聊到這裡我真的很難過也很生氣.但是基於幫助他的想法我還是建議他去培養精神生活.可是我知道沒人救得了他.因為他的象牙塔是沒有門可以進去的.也許有人會認為他的想法很對賺錢就是要花的.人生的目的就是賺錢花錢.這些歪理看起來對其實錯的很離譜.錢幣的發明是為了讓商業行為變的更便利.所以正確的觀念應該是為了實現目標或者要保護人生的價值.所以賺錢只是過程而不是目的.只可惜他學不會了因為他是被寵壞的獨子.說真的當他為了他的目標去努力的時候他才會知道花錢不是人生最重要的.


 


雖然事後他表示善意.但是我知道他還是依然故我.因為他的病是他的父母給的.要先治療他的父母.他的人生才會改變.只是有誰敢對他們說真話呢?這世界大部分的人喜歡逢迎拍馬.而又有更多的人習慣騙自己.所以他注定了他悲哀的一生.也許在物質上他是富豪.但是他永遠不知道他為什麼來這世界了.名副其實的窮得只剩下錢….


                                                                                                         元熙 2011.10.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73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