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河洛道學命理研究會的由來.(後篇)


之前發表了前篇之後.一直考慮要不要發表這篇.又怕傷害到別人.但是基於社會正義不發表感覺對不起自己的良心.於是決定不公佈任何團體的名字.來發表這篇文章.早在十幾年前我還是沒有固定的服務處的時候.因為一腳踏入五術界之後.想去多接觸五術界的前輩.想了解他們的想法及學習他們的經驗.沒想到卻讓我有了成立河洛道學命理研究會的念頭.


 


其中有一次去中和買炸雞排.就順道跟老闆談起我的近況(因為那位老闆是我還在從事卉谷科技企劃總監的時候就認識了).炸雞攤的老闆卻跟我說了.他也有一張某某人民團體的命理師講師執照.他說他只是花了5.6萬就拿到了.他又說這門學問很深各家門派教的都不一樣.我接著問他那為什麼不走命理這個行業呢?他說他本來也預計自己會走命理這行.直到有一天他的母親帶他去一間在南部算是有名的私人宮.那位通靈的師父跟他說他要行善積德.不能做這行.說他背負著上輩子的冤債.要來還的.他又跟著那為師夫學了一段時間.他的結論就是學了那麼多也都沒用阿.所以他就加盟炸雞店了.這時我心裡感觸良多.我發現五術這門學問被那些仿冒的山寨版害慘了.也很可歎居然用幾萬元買張證書就以為出師了.(更不用說現在坊間許多標榜速成的命理學了.那根本就是詐欺)


 


又有一次遇到自己的某位長輩.也跟他談論到了命理.他說命理他也有研究.我跟他談論了易經.八卦.風水.等等相關的話題.他就問我有沒有聽過改命這件事.我回答有但是不可能.他就說那我功夫還未到家.他說真正的高手是可以幫人改命的.他說如果看到有人八字有問題可以作法把它蓋起來.再給予一張新的八字就可以了.我就跟他說如果這樣就沒天理了.每個人都是總統每個人都可以中樂透.我跟他說八字是DNA的組合.重點在於授孕時生命形成的那個時間空間交會點.出生的時間只是生命的密碼.再推命的理論中出生的時間只是生命成熟後破甲而出的訊息點而已.蓋命不可能存在也不可能有這件事.就連選個好的時間點剖腹生產也都是不肖命理師用來賺錢的工具罷了.真正有道德的命理師會建議自然生產最好(因某些元素例如胎位不正等等需要剖腹生產的除外).因為那個生命密碼是正確的.而且對小孩也比較好(有求證過婦產醫師).聽到這裡他就說每家門派教的不同.你有你的理論.但是也不能否定其他門派.我接著跟他說:.基於尊重生存權利的立場我可以接受.因為那些命理師也要生活.(只是我心裡想各家門派只是解說的方式不同.在做學問這點是上不會不同的.自古以來都是如此.絕對不會因為派們不同黑的說成白的.活的說成死的)可悲的是現在這句各家門派教的都不樣已經淪為解釋的藉口.造成了許多學習命理的人是非難分之窘境.


.


最後讓我認為要為社會成立一個正派的學術團體的最大主因.是因為在台北土城道場遇到一位師兄.他是一個非常虔誠的人.他到處行善樂捐.有一次跟他聊天當中他說他去台中某家禪寺.那位大師在一次公開的場合摸著他的頭說.捐的越多功德越大.他問我他那次的感覺非常不好一點行善的快樂都沒有.平常他每次樂捐都很愉快的.我就跟他說.因為他一點功德也沒有.當然得不到快樂.我接著跟他說你被詐騙集團騙了會有功德嗎.他認為我口出狂言感覺不妥.於是我跟他解釋當功德這件事可以拿來販賣的時候.就是罪惡了.當你把物質樂捐給弘法者讓他可以弘法佈道.謂之法施.但是當你把物質給了販賣神佛的人.不但不是法施.更是造孽.因為這只會讓那些不良的利用迷信者更加壯大.進而欺騙更多的人.最近這幾年來那些販賣神佛者.漸漸的認為自己已是神佛.那不就是一些無知被欺騙的人把他養大的嗎.說到這裡我不禁悲從衷來.現在的台灣異常迷信之下以達民不聊生.但是大家卻還在把罪惡擴大.現在販賣神佛的.捐錢贖罪買心安的.多到不可置信的程度.買罪救贖觀念更是遍及各階層.貪污政客.流氓黑道.黑心財團.無恥宗教徒.等等所有的人用盡各種不法手段達到目的之後.捐點錢又可以當大善人了.這也就是造成台灣社會最大的問題.只是大家渾然不知.


 


基於以上三點.1.販賣證書卻又沒真功夫.2.以各派所學不同為藉口製造錯誤觀念.3.販賣功德神佛的亂象.於是我發願一定要盡我所能改善社會風氣.正本清源.發揚真正的道家文化.讓台灣甚至世界恢復正常的天理循環.很多人都笑我不可能啦.憑我一個人想太多了.我就說世界上聰明的人太多了.我來做笨蛋吧.如果每個都只懂得享受當聰明的人.那誰來做事呢?這些年來雖然很辛苦但是也慢慢的讓更多人知道生命的價值.我覺得很高興也很值得.我會繼續努力.也希望更多人能支持我們.


 


                                                                                                                 元熙2011.6.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73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